•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氣立亞德客獲急單 營運添動能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27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口罩及防護衣等醫療器材業者大量添購自動化設備,對氣動元件需求殷切,帶旺亞德客-KY(1590)、氣立(4555)短急單湧現;氣立台灣廠目前雙班生產趕工,雖2月合併營收仍將比去年同期衰退,但全年營運仍力拚成長。

      此外,大陸廠復工之後,上銀(2049)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傳動系統元件也出現短急單。

      氣立表示,大陸廠10日復工,初期復工率35%,目前拉升至50%,近期接獲大陸醫療器材產業訂購自動化設備需要氣動元件,短急單金額二千萬元,由於很多零件都是由台灣廠生產,目前每天雙班生產趕工,部分氣動元件則是由大陸廠供應,可以彌補其他產業尚未復工的不足。

      氣立指出,今年2月因為接獲短急單,加上其他電子業客戶訂單,接單不會比去年差,但是受限復工延後,出貨不及,2月營收會比去年同期減少,3月營收要看疫情發展;目前看來,今年第一季接單不會比去年差,全年營運目標仍然追求成長。

      氣立1月合併營收8,455萬元,年減31.71%。

      法人原預估,氣立今年大陸浙江平湖新廠正式加入營運行列,合併營收有機會成長20%、上看18億元,但疫情攪局,今年合併營收年增幅下修至15%,挑戰15.5億~16億元。

      亞德客財務長曹永祥表示,早在2月初就接獲大陸中央政府通知,要求亞德客氣動元件提前備貨,大陸寧波及廣東佛山兩地工廠已在17日全面復工,上週接獲新台幣1億多元訂單,目前在手訂單一個多月。

      曹永祥指出,亞德客寧波廠復工後,目前工廠稼動率五成以上,佛山廠部分員工提前回到工作崗位,先前自主隔離14天的員工,本周六(29日)期滿,稼動率可拉升至八成。

      亞德客成品、在製品都有二個月庫存、材料庫存1.5個月,4月前生產都不成問題,客戶下單到出貨只需3~5天,但因每個城市防疫管制要求不一,致使貨送不出去,加上復工延後,工作天數減少,2月合併營收恐衰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