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子業拚防疫 鴻海祭4招日月光中壢廠分流上班
      • 中央社,
      • 2021/1/25 下午12:54
      • 124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吳家豪、江明晏台北2021年1月25日電)本土疫情升溫,電子業因應各出奇招,鴻海今天啟動4項防疫升級措施,精測則提高疫情管制,調查員工活動足跡,祭懲處防止隱匿。為了產線不中斷,日月光投控中壢廠將採取員工分流上班。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擴大,原本低風險的綠區病房出現源頭待查的2個病例,為防範社區傳播,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即刻擴大部桃相關的隔離對象,包含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估計約5000人。

      因應部桃醫院疫情擴大,鴻海(2317)集團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今天啟動4項防疫升級措施。升級措施第1項,規範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

      鴻海指出,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各廠如茶水間、廁所等公共區域,提升消毒殺菌等級。

      配合政府防疫,測試介面廠精測(6510)日前提出10項對策,全球據點提升防疫層級,現在更提高疫情管制,會議非必要請暫停,或改遠端會議,並停止非急迫性拜訪行程、減少跨區接觸。

      精測已建立行動戰情室、調查員工活動足跡,在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異地部署,取消公司聚餐、尾牙、面對面法說會和記者會活動。公司表示,全員配合政府政策,若有隱匿情事或因個人行為造成公眾危害,將依「員工獎懲辦法」懲處,並須負賠償損害責任。

      此外,晶片載板廠南電(8046)指出,去年12月23日開始就升級防疫措施,迄今已超過1個月,除了廠區管制訪客,員工國內出差簽核層級拉高,員工每日追蹤回報健康狀況。

      日月光投控(3711)中壢廠今天召開防疫會議,提出員工分流上班、產線不中斷為主軸來升級防疫措施,防疫規定也會比政府更嚴格作法施行。

      日月光投控在桃園中壢設有廠區,中壢廠在1月8日就已先召開防疫機制會議,強化措施加嚴管制,其中嚴格限制國外客戶和供應商來訪,不開放高風險地區人士到廠,若有特殊狀況個別提出,但須配合提供專案入廠申請及PCR核酸檢測證明,並持續禁止員工國外出差及禁止接機。

      若有國外訪客及供應商申請入中壢廠,日月光表示,必須1週前申請,審核層級提升到廠區行政副總經理以上,接觸人員更納入健康追蹤管理。空運貨物若到中壢廠,無論國家一律對外箱進行酒精消毒後拆箱。因應農曆春節年前返鄉人潮風險管控,中壢廠也啟動每日防疫報表追蹤機制。

      代工廠廣達(2382)表示,自從孫公司員工確診後,廣達防疫措施已持續提升到去年初疫情最嚴峻時期的規格,包括關閉所有公共區域、謝絕外賓及訪客,且員工用餐都在自己座位上。員工若有遠端工作需求,可申請在家上班。

      廣達指出,目前仍是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接下來相關單位會調查員工是否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相關的隔離對象約5000人有接觸史,若有需要就會升級防疫措施。

      另外,代工廠英業達(2356)表示,桃園廠本週已提升防疫措施,部分員工可以居家工作,到桃園廠上班的員工也會針對進出做分區與分流管制。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從1月19日起鼓勵居住在桃園地區的員工申請居家辦公,並於昨天通知所有員工本週皆在家上班,以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目前趨勢科技台灣員工數約1200到1300人,內部每天都關注政府防疫狀態,預計本週五再評估是否延長居家辦公計畫。

      因應桃園疫情發展,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20日提前展開緊急防疫應變措施,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都必須居家上班,並停止員工在桃園、新店廠區來往;24日晚間更緊急宣布,各部門50%人力居家上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