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屬中心 培育發電設備人才
      • 《經濟日報》,高雄訊
      • 2023/6/5 上午0:00
      • 327

      在經濟部工業局地區產業整合發展計畫支持下,日前由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及立法委員林岱樺,見證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及台灣發電機工業協會理事長沈榮彬簽署「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發展合作備忘錄」,針對發電機產業發展系統性的人才培育需求進行合作。

      周崇斌表示,地區產業整合發展計畫推動南部產業升級轉型,以及協助公協會處理產業需求議題,包含人力資源發展、製程技術等,提供快速解決方案,補足現有產業缺口,未來將持續協助各產業公協會發展專業證照課程並聯合授證,滿足產業需求,進而推動南部潛力產業的升級。

      林岱樺說,發電機使用領域非常廣,因此需要透過經濟部與金屬中心共同合作,協助發電機產業人才培訓,經由專業訓練制度培育使用設備的人員,未來也將繼續協助發電機產業解決面臨到的問題。

      沈榮彬表示,透過金屬中心開設發電機相關領域培訓課程,提供包含學科知識及術科實作的扎實內容,期許對於培訓人員的工作技能及就業競爭力有所加分,由此可見發電機專業技術人員訓練,仍具有強烈需求。

      林仁益強調,金屬中心有40多年的產業教育訓練經驗,過去在推動南部產業升級轉型上,已陸續與台灣螺絲貿易協會、螺絲公會、中華民國儀器商業全國聯合會等產業公協會共同合作,建立專屬該產業的人才育成模式。

      簽約雙方將成立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發展事務推動小組,經由開設相關領域課程,建立有制度且系統性的關鍵人才培育方程式,與產業界共同推動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的發展,未來朝向推動技能職類測驗能力認證的目標努力,解決產業人才共通問題,提升產業實力與競爭力,永續發展發電機產業的人才培育。

      金屬中心電話(07)351-3121分機2448。

      (黃逢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