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豬瘟蔓延 岐阜撲殺逾7547頭豬
      •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25日電
      • 2018/12/26 上午5:30
      • 188

      日本豬瘟疫情似失控,25日又發現今年的第6例豬瘟,岐阜縣岐阜市將撲殺關市養豬場的7547頭豬,已請求自衛隊動員協助撲殺作業,這次的撲殺數量是至今最多的一次,前後將有含1600名自衛隊員在內的6千人參與撲殺作業,最快要花3天才能撲殺完畢。

      岐阜縣指出,關市內的養豬場23、24日檢查將出貨的豬隻時發現有1頭異常,經詳細檢查後確認,共有兩頭豬感染豬瘟,故決定將該養豬場的7547頭豬隻全部撲殺。

      以往的養豬場約1天便可撲殺完畢,這次則須動員6千人,花3天以上的時間撲殺,至1月3日才能完成消毒等所有工作。

      日本政府因擔憂疫情擴散,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並派調查小組到當地調查,岐阜縣也將強化對策,繼續獵捕野豬。

      岐阜縣的豬瘟至今未確定感染途徑,且症狀與以往的典型症狀不同,以往豬隻會發燒、拉肚子,這次只會食慾不振,發現染病時為時已晚。

      岐阜縣指示業者在養豬場周邊架設防飛禽侵入的網子,防外來動物的通電柵欄,灑石灰等以防止疫情擴大,但仍無法防堵疫情的擴大。

      岐阜縣9月9日發生日本時隔26年的豬瘟疫情,11月16日岐阜縣的養豬場再傳第2例;12月5日在離首傳疫情的養豬場約16公里處,美濃加茂市的縣立畜產研究所的養豬場傳出第3例;12月10日在關市野豬飼養設施發生第4例;12月15日在可兒市的岐阜縣立農業大學發生第5例,這次關市養豬場則是第6例,共撲殺了逾8700頭豬隻。

      岐阜縣大量撲殺豬隻使相關業者擔心豬肉的流通,對無法確定感染途徑而感到不安。

      病豬掩埋地附近大多是農田,附近居民也擔心是否對附近的農作物及水質造成不良影響。

      日本消費者廳則呼籲,豬瘟是豬和野豬生的病,不會傳染給人,吃了被感染的豬肉,對人體也不會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