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台灣優勢強項多
      •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 2015/5/4 上午6:11
      • 11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上海參加國共論壇提出兩岸經濟合作主張,他說,不管是亞投行、一帶一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都跟區域經濟發展密不可分,縱使兩岸經濟規模不同,但台灣有很多優勢強項,兩岸合作對區域經濟發展一定是正面的。

      朱立倫指出,大陸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台灣雖在經濟、土地和人口的規模較小,但在創新、研發、管理經驗上都具有優勢,未來在亞投行、一帶一路、RCEP 等方面,可以提出具體貢獻。他認為,上個世紀太多戰爭,阻礙人類進步,21世紀是和平跟合作的世紀,經濟發展不能侷限自己,也不能獨善其身。

      朱立倫昨晚與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他向俞正聲表示,大陸方面就台灣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的問題,盡快形成共識,絕對符合台灣民意期待。雖然俞正聲當場並未回應,但大陸涉台系統人士透露,大陸從來都沒有反對台灣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加入亞投行。

      今天上午國共論壇,朱立倫致詞指出,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灣應可在參與國際空間上有更多作為。俞正聲隨後回應,探尋台灣參與和兩岸合作方式。

      我國申請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會員國,遭中國大陸拒絕,因大陸主張創始會員國以主權國家作為單位。

      朱立倫明天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雙方除將重申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預料亞投行也將成為會談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