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Bard 擴大開放公測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3/3/23 上午4:40
      • 198

      谷歌先前發表自家研發的AI聊天機器人Bard後,稍早宣布在英、美兩地擴大開放公測,並邀請當地使用者加入等候名單,一步步趕上微軟及其他對手的腳步。谷歌強調現階段還不會讓Bard融入谷歌搜尋引擎,以免影響核心線上廣告業務。

      谷歌稱Bard目前還在早期實驗階段,為了避免實驗過程影響谷歌搜尋引擎的使用經驗,特地開設Bard專屬網站bard.google.com供使用者測試並回饋意見。谷歌先前已邀請特定用戶參與測試,如今開放英、美兩地使用者登入Bard網站並申請加入等候名單。

      負責AI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谷歌副總裁Sissie Hsiao表示,目前Bard已能依照使用者輸入的文字,將相關網路資訊加以匯整成完整答案,也能以對話形式連續回答使用者問題。

      但為了避免Bard早期測試出現嚴重失誤,谷歌特地在Bard網站底下加註警語,強調「Bard可能顯示不正確或有冒犯意味的資訊」,而這些資訊「並不代表谷歌立場」。

      未來谷歌將陸續開放其他地區用戶參與Bard測試,也將開始支援英語以外的其他語言。谷歌強調Bard發布的初期版本主要目的在收集用戶意見以改良AI軟體,因此不會在Bard網站置入線上廣告。

      Bard採用的AI基礎架構來自谷歌開發的對話應用語言模組(LaMDA)。谷歌工程師自2015年就開始開發這套語言模組,但遲遲未推出AI聊天機器人,反而被OpenAI及微軟等其他對手搶先一步,主因是谷歌營收大宗來自線上廣告,深怕稍有不慎波及搜尋引擎用戶經驗,影響公司營收表現。

      Sissie Hsiao表示:「我們希望在大膽推動科技創新的同時,仍兼顧企業責任,因此才決定逐步推出AI功能。」谷歌上周宣布Gmail電子信箱將加入AI工具幫使用者寫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