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關貿攻醫療支付 大串聯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9/8/13 上午5:30
      • 221

      關貿網路展開支付大串聯,進軍醫療行動支付。

      在資安、報稅、區塊鏈等跨領域挑大樑的關貿網路,已大舉進軍行動支付領域,首發就是醫療體系,根據關貿網路內部的最新估算,自從去年10月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以來,該行動支付總金額截至7月底已達1億3,849萬元,今年5~7月更呈45度角的「翻倍」成長。

      據了解,關貿董事長許建隆已繼續接洽台大、榮總等大型公立醫院洽談合作計畫,未來將有更多大型醫療院所納入關貿網路所架構的行動支付生態系。

      關貿網路和中國醫藥大學試行該計畫快一年,許建隆指出,已看到行動支付在醫療領域上,需求和普及性仍大有提升空間,特別是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就醫需求更高,醫療行動支付可改善民眾就醫付款的費時等待,包括子女也可透過行動支付為父母進行遠端線上付款。

      他指出,推出行動聚合支付的落地服務,代表關貿網路已從資訊流、物流、商流延伸到金流服務。

      關貿網路總經理張陸生表示,明年金流會是關貿網路的發展重點,行動支付尤為重要,所以從醫療體系切入,是醫療體系的民生需求性高,但目前對行動支付的應用卻仍有待開發,因此也成為關貿網路在進軍行動支付的B2C領域重點。

      關貿網路的這座行動支付平台是由App進行,特殊之處在整合了絕大部分市場的主要行動支付方式,包括Apple Pay、台灣Pay、Lin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歐付寶、智付寶等行動支付方式,都可在關貿網路的行動支付平台上運用。

      現在大陸有新型的「聚合支付」,俗稱所謂的「第四方支付」,據關貿網路相關主管指出,關貿的這個支付平台,就以類似於不僅是第三方支付,而是包括各種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工具在內的「第四方支付」概念發展。

      許建隆對於關貿網路推出的「聚合支付」說明,該支付系統整合上述多種行動支付,因此不論是國人,甚至外國人來台就醫,付款時都可採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