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地工廠傳不訂落日 沈榮津:登記納管在地輔導
      • 中央社,
      • 2019/2/18 上午11:39
      • 74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19年2月18日電)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明年6月2日到期,媒體報導,工廠管理輔導法經濟部修法版本擬刪除期限,不訂落日。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修法方向包括登記納管、在地輔導,很快就會提出政院版修正草案。

      聯合報今天報導,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明年6月2日到期,恐有上千家領有臨時工廠登記的違章工廠無法合法化,中南部立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盼展延;經濟部修法版本擬刪除明年大限,不訂落日,並放寬臨時登記工廠適用對象,凡總統蔡英文政府上台前既存的工廠,都有「續命」機會,引起環團反彈。

      沈榮津上午到立法院出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舉辦的「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10次座談會」。

      沈榮津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未登記工廠這件事,蘇貞昌院長講得很清楚,「新增的不允許」,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張景森找各部會來談,希望凝聚共識後提出院版,再送到立法院修法。幾個大方向包括登記納管、在地輔導,希望最後能解決未登記工廠土地使用的問題。

      媒體詢問,什麼時候會提出政院版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沈榮津說,現在張景森緊鑼密鼓地找各部會談,「應該會很快」,因為明年6月就到期了,行政部門會用同理心看待。

      沈榮津也說,環團擔心就地合法,所以要考慮登記納管,再就地輔導,一定要符合消防、水土、水利、環保等規定;目前經濟部掌握約有3萬8000家未登記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