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以色列擬發行免疫護照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4 上午4:40
      • 108

      以色列新冠疫苗施打速度領先全球,疫苗開打後不到一個月,已有四分之一左右人口完成接種,以國衛生部宣布,針對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國民,將發給他們「免疫護照」。

      以色列啟動施打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還不滿一個月,900萬人口中有25%接種,超過75%年滿60歲的長者已施打第1劑。以國衛生部目標在3月之前,接種疫苗的國民能達520萬。

      以國官員表示,施打疫苗後,以國可望逐漸擺脫嚴格封鎖,緊接著就是核發打過新冠疫苗的憑證,他們稱之為「綠色小冊子」(green booklet)。

      以國衛生部在官網宣布,「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後,衛生部將核發疫苗接種憑證。該證明在打完第二劑疫苗的七天後生效,但施打第二劑當不算在內。」

      取得「免疫護照」的個人,可免除新冠肺炎的安全限制。這些限制包括與確診者接觸後必須隔離、曾到海外疫情「紅區」旅行者須隔離、進入特定旅遊區前須接受檢測。

      以國衛生部在官網指出,完成疫苗接種持有「免疫護照」的人,「符合放寬出國限制的資格」。而正在康復中尚未接種疫苗的病患,不具領取「免疫護照」資格。

      即便拿到「免疫護照」,在公共場合仍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相隔2公尺距離,避免參加社交聚會。

      以色列原訂1月21日起解除封鎖,但最近幾周新冠肺炎確診數又見激增,封鎖令恐怕還會延長。以國18日創下單日新增破萬例的新高紀錄,是去年12月底單日確診數的2倍。

      儘管以色列的疫苗接種速度全球第一,在阿拉伯和正統猶太教社區施打疫苗卻遇阻,這兩大族群對疫苗抱持高度懷疑。以色列也因疫苗施打範圍未涵蓋巴勒斯坦地區,受到人權團體抨擊。

      巴勒斯坦當局已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達成協議,3月將可取得首批新冠疫苗,然巴勒斯坦仍痛批以色列推卸提供援助的責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