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大論壇 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
      • 工商時報,林福吉
      • 2017/10/26 上午5:30
      • 367

      亞洲大學舉辦「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論壇,由蔡進發校長主持,邀請日本京都大學緒方広明(Hiroaki Ogata)教授、Brendan Flanagan博士、日本神戶大學教授殷成久(Chengjiu YIN)、亞大講座教授兼副校長楊鎮華等人工智慧的專家學者演講,發表人工智慧AI在教育方面的應用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討會還舉辦3場的論壇,討論有關數位學習研究、亞大的數位學習環境、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等。

      蔡進發校長指出,亞大目前正致力發展智慧校園與智慧醫院,已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大數據中心、校務發展中心等單位,相信未來人工智慧、大數據對於教育,甚至各行各業的影響必將無遠弗屆。

      曾任教育部資訊及科技司司長、亞大副校長楊鎮華以「智慧教育與學習分析」為題演講,他指出,部分學生會面臨學習成效低落或學習活動參與度不佳的情形,可以利用多重線性回歸與主成分分析(Principle Component Analysis)來提早預測學習情形不佳的學生,進行「治療與預防」,可行的辦法包括個人化的輔導措施,例如學生的學習APP、助教輔導等。

      京都大學緒方広明教授以「在高等教育中對於改善教與學的學習分析法」為題演講,Ogata教授以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為例,賈伯斯提到他成功的關鍵在於將過去的點點滴滴進行連結,在學習分析法中,這些點點滴滴意味者學習的紀錄(或學習的經驗),因此,將這些學習的經驗進行記錄與分析,顯得十分重要。

      神戶大學的殷成久教授探討學習分析法的個案,他強調,學習分析法可以有效幫助學校所有各階層的人,它可以讓學習者增進學習經驗、讓老師可以從學生那裏獲得回饋並加以應用、讓課程設計者有效評估教材、讓行政單位幫助學生選課、也可以讓管理階層評估老師、學生和教學情形。

      京都大學Brendan Flanagan博士也指出,目前學習管理系統是高等教育常用的系統,我們必須注意其中的風險,包括個資、成績、各類私人的成果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