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永生技 新藥解盲成功
      • 工商時報,李水蓮
      • 2016/8/24 上午5:30
      • 141

       健永生技以「良性前列腺(攝護腺)肥大」為適應症的植物新藥MCS-2,打破紀錄,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美國FDA核准的植物新藥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儘快向衛福部食藥署(TFDA)申請藥證。健永生技的「解盲成功」及「台灣藥證申請」之舉,不啻是台灣生技新藥之光、也將帶領健永生技迎向新藥公司的高獲利時代。

       備受國內泌尿專科醫師重視的年度盛事「2016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於日前(20日)在台北榮總舉行。當天有近百名的國內外泌尿科醫師及貴賓齊聚一堂,聽取由台大醫院泌尿部主任、也是台灣楓城泌尿學會理事長蒲永孝教授正式報告「健永生技植物新藥MCS-2台灣第三期臨床解盲成功的成果」。

       蒲永孝指出,目前良性前列腺肥大(BPH)的第一線用藥,主要是使用「甲型阻斷劑」或「五甲型還原酶抑制劑」,但這兩種藥物,可能造成低血壓、頭暈、無力、鼻塞、射精異常、性慾減退或性功能障礙諸多副作用,因此有20%~40%的患者不願或無法服用。

       蒲永孝強調,MCS-2主要療效指標的P值達0.0134,顯示具臨床有效性,而且具有絕佳的安全性,能有效改善男性良性前列腺肥大所引發下尿路症狀。MCS-2三期臨床試驗自2010年至今,主要團隊包括台灣12家大型醫院、超過70位醫師群,於2016年5月解盲成功;以及美國27家試驗中心、超過200位醫師群,於2012期中分析成功。MCS-2已完成台灣及美國之收案目標,將是全球「第一個」及「唯一」以「前列腺(攝護腺)肥大」適應症之「口服」植物新藥。

       良性前列腺肥大(BPH)是中老年男性最普遍的疾病,50歲以上的男性中,約有一半有前列腺方面的問題,其中約有25%~35%會因為症狀明顯而求診,亦即台灣約有百萬人,中國大陸將近5,000萬人、全球有超過2億個求診病患。

       健永生技總裁郭富鳳表示,健永生技為天然藥物的研發公司,將產品建構在嚴謹的醫學驗證上。近年來開始積極展開全球布局,MCS-2採取「全球布局」及「研發分工」開發模式,為繼續開發新的專利技術,積極進行相關作業之規畫,期能快速帶領永健生技走入全球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