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庫克:現實和數位世界無縫融合
      • 《聯合報》,編譯茅毅、記者陳昱翔、黃筱晴/綜合報導
      • 2023/6/7 上午0:00
      • 393

      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昨天發表首款MR(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這個裝置的用途將是使現實世界和數位世界「無縫融合」。

      蘋果Vision Pro整合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功能,外觀像滑雪眼罩,沒有Meta Quest裝置那麼笨重。並支援「空間音訊」功能,透過調整「數位旋鈕」可進入「空間環境」享受沉浸感。同時搭載EyeSight功能,當有人靠近使用者時,會自動偵測讓使用者看到靠近的人;在進行FaceTime通話時,Vision Pro還會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所打造數位人像呈現在畫面上,並即時反映使用者的臉部及手部動作。

      蘋果也為Vision Pro設計了全新的Optic ID安全認證系統,透過分析使用者虹膜進行比對以迅速解鎖,使用者的Optic ID資訊完全加密儲存在設備上,與Face ID一樣,可用來解鎖、Apple Pay、取用iCloud鑰匙圈,同時保有最安全的隱私權。

      隨著蘋果首款MR裝置Vision Pro問世,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代表的元宇宙商機有望進一步擴大。

      從產業發展來看,蘋果加入此一戰場,對VR、AR產業無疑是注入一劑強心針,特別是在AI產業興起後,不少分析師都認為VR、AR恐將沒入歷史洪流,而蘋果投入這個領域,透過其強大的生態鏈,勢必擴大。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就說,「身為XR與全球科技產業的創新領導者,對於蘋果也加入充滿想像的XR領域,我們誠摯歡迎」。

      資產管理公司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羅爾夫說,口袋深又是科技迷的早期採用者,將會去買Vision Pro,但仍需數年才可能對蘋果造成任何實質影響。他指出,頭戴裝置雖還沒有大眾市場,但Vision Pro的技術仍值得肯定,「使我想起個人電腦革命最早期的那段日子」,個人電腦問世後多年,才躍為主流商品,「Vision Pro亦復如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