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軍、逾65歲民眾5月10日可打公費疫苗
      • 中國時報,陳人齊、陳祐誠、姜霏/台北報導
      • 2021/5/7 上午4:40
      • 324

      為加速國內新冠疫苗施打,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公費疫苗擴大施打至第7、第8類人員,自5月10日起國軍及65歲以上長者將加入施打行列;此外,為避免華航群聚擴大,即日起華航實施清零計畫,凡曾執行第三級疫情地區長程航班的機組員都要改採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將採檢5次確保安全。

      台灣已取得的AZ疫苗共31萬劑,但目前卻只打不到2成,由於頭兩批疫苗效期將於5月底、6月中到期,擴大公費接種資格勢在必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開放第7、8類人員施打後,共有456.1萬人符合接種資格,若全體都接種,台灣疫苗涵蓋率將達到2成。

      國防部表示,國軍醫院已經完成準備,各單位都有設立聯絡窗口與各醫院保持密切聯絡,官兵可到各軍醫院採分批方式施打疫苗,國防部會在尊重個人意願下,採多鼓勵,但以不強迫的方式實施。

      另指揮中心也宣布,為阻絕病毒傳播鏈,即日起針對華航實施清零計畫,凡自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入境的長班機組員,都必須採5天居家檢疫搭配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除檢疫之外,第5、14天還需採檢咽喉/鼻咽拭子,第7、9、12天則須採檢深喉唾液。而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的短班機組員,返台後則採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不過第7天需進行深喉唾液的採檢,第14天也要採檢咽喉/鼻咽拭子。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僅在華航看到群聚感染事件,因此強化的防疫管理會優先對華航實施,至於其他航空公司則會請民航局加強督導機組員在外站的管理。

      指揮中心的清零計畫,將衝擊華航的航班調度,華航表示,目前仍在統計受影響層面並調配航班,短期內衝擊難免。

      不過,桃園市機師工會質疑,中央與華航研議的清零計畫,雖然將華航長班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由3天增加至5天,卻可以在5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次派飛,「根本是半套計畫!」機師工會抨擊該做法非真正零,建議華航機組員應全數完成14天不派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