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iPhone來了 兩大代工廠翻身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8/11 上午5:30
      • 274

      新iPhone來了,雖然蘋果新機的上市發表會邀請函尚未寄出,但依往年的慣例來看,新機發表會日期落在9月10日前後機率頗高,新機待發,再加上現已箭在弦上、預定9月1日即將啟動的10%關稅所催化的舊機拉貨潮,鴻海、和碩兩大蘋果代工廠秋末有機會鹹魚翻生,出現暌違多時的追單行情。

      蘋果新機商機來了,為了備戰,代工廠都動了起來,據傳鴻海需工恐急,主要是因蘋果今年新推出的三款新iPhone,除部分LCD版本新種將在印度生產,月產能約15萬支,其餘主要新款高階機種仍委由集團在大陸生產,出貨時間應落在8月底及9月初。

      雖然新機效應最快恐得等到8月才會浮現,但7月包括鴻海和和碩均已繳出佳績,其中鴻海7月營收以3,980.12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和碩7月營收也兵臨千億元城下,達988.44億元,月增率擴大至12.1%。

      代工雙雄7月營收先逢春,業界人士表示,主要是受惠蘋果iPhone XR降價的外溢效應,但隨川普9月1日起將對其餘3,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關稅啟動新拉貨效應也將在8月浮現。

      據悉,為因應變局,蘋果已下令,在新iPhone正式組裝前,要備好、備滿二至三個月的上一代iPhone庫存,積極拉貨舊機種勢必成為兩大代工廠8月拉貨的重要動能。

      至於新機拉貨動能,包括鴻海和和碩9月至11月營收都將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