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鳥松廢溶劑飄惡臭 緊急運離
      • 中國時報,柯宗緯、林雅惠/高雄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268

      高市上周才爆發前鎮乙烯管線外洩事件,未料前晚又爆發鳥松區有廠房囤積非法廢棄物「丙烯酸乙酯」,飄出惡臭異味,民眾打爆1999,環保局第一時間介入處理,已請業者運離廢棄物。

      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受訪時強調,假如有違規案件絕不手軟。

      檢方介入調查

      高巿府環保局17日夜間陸續接獲多起民眾陳情鳥松區中正路段廠房有明顯化學異味,現場查獲堆置數十桶丙烯酸乙酯物,為防止異味擴散,已於18日凌晨1時許,將洩露點完成覆蓋吸油棉以及帆布後,異味大幅降低,昨早再委請清除業者將異味廢棄物運離。

      橋頭地檢署獲報後,檢察官於昨日上午會同環保局人員及環保警察隊前往鳥松區中正路倉庫勘驗,發現倉庫內遭棄置百餘桶的桶裝廢溶劑,疑似裝有丙烯酸乙酯(ETHYL ACRYLATE)及其他廢棄物,檢察官已指示警方盡速追查倉庫承租人到案,後續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偵辦。

      陳其邁指出,環保局第一時間就做緊急處置,主動聯繫高雄地檢署,就是否涉及《廢棄物清理法》、《空汙法》及刑事罪,請檢方偵辦。

      他也宣示,假如有違規案件絕不手軟,包括跟檢方建立聯通機制,重大違規請檢方介入調查。

      密集環境監測

      對於前鎮乙烯外洩事件,遲遲找不出外洩點,陳其邁提到,這是小型洩漏,管壓檢測持續進行,及透過土壤採樣檢測把問題釐清,並指示副市長林欽榮督導,將過去管路與當地土汙、水汙等資料比對,盡速釐清汙染來源。

      陳其邁重申,現交由管線持有者、中油、工研院、毒災中心、中鋼等加入調查原因,過去管線破口比較大,可以馬上找出漏點,但這次可能比較小,「需要花點時間,持續做更高密度的環境監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