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早年水位高確實沒蚊子 金獅湖居民嗆民進黨只會酸言酸語
      • 中國時報,林宏聰、劉宥廷、陳志祥/綜合報導
      • 2019/6/24 上午5:30
      • 137

      高雄市傳出第24例登革熱,考量疫情群聚風險,原訂7月6日市長韓國瑜高雄場造勢臨時喊卡;而韓先前拋出拉高水位、養魚吃孑孓構想,遭綠營炮轟,但當地居民貼文證實,早年金獅湖水位高確實沒蚊子,「酸言酸語無法幫助疫區居民!」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日前臉書發文,強調防疫要多管齊下,除了原有的噴藥、清除積水容器等既定方法之外,市府專家研擬拉高金獅湖水位、養魚滅蚊,卻引來綠營名嘴上政論節目大肆批評,「這些人什麼時候懂水利防疫?不會心虛嗎?」

      王淺秋的發文引來一名吳姓民眾留言,他表示,住金獅湖旁已50幾年,早年湖水水位一直滿高的,小孩子都會在湖裡與支流溝渠和攔水壩下面的集水區玩水,湖中有不少魚,那時蚊子孳生沒像現在這麼誇張,且也沒什麼登革熱疫情傳出。

      他說,倒是幾年前為了讓金獅湖有防汛功能,整治湖區將水位降低後,沿岸淺水區就容易孳生病媒蚊,且多在石頭縫之間的積水草叢繁殖,「蚊子多到連我們附近住家裡外都很困擾,這大概也是這裡會有疫情慣性爆發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吳姓民眾表示,雖然他並非防疫專業人員,但生活在金獅湖畔的居民都知道湖區蚊子很多,「任何方式都要試,酸言酸語都無法幫助我們疫區的居民」、「能有另外的滅蚊方式,何嘗不能一試呢」;回應馬上引網友共鳴。

      具有環境科學背景的網友附和「養魚吃幼蟲理論上是可以的,生物本來就有生剋的問題,細節部分還可以進行實驗室研究」、「成熟的大肚魚每日約可吞食40.5隻孑孓,而台灣土產魚類的蓋斑鬥魚每日約可吞食307.5隻的孑孓」。

      衛生局研判,不排除家住三民區安吉里的60多歲男性,是金湖市場周邊群聚次波感染;市府全力防疫,已協調國軍化學兵分2階段支援三民、鳳山及苓雅、前鎮等區噴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