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滿降編 大社石化廠商擬上街抗議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9/3/29 上午5:30
      • 417

      針對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3月22日決議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一事,大社工業區石化廠商聯誼會及各工會代表在開會商議後,認為高市都委會「侵犯」經濟部職權,將大社石化工業區降編為「乙工」,等於宣判大社石化區死刑,聯誼會發表4點共同聲明,要求應依法、依理變更為甲種工業區,否則將走上街頭抗議,也不排除控告高市都委會違法。

      大社工業區石化廠商聯誼會28日表示,自2018年高雄市政府啟動「變更高雄市大社都市計畫(特種工業區附帶條件規定專案通盤檢討)」以來,經濟部、相關廠商及工會代表一再重申法令規定,但高市都委員及其專案小組都置若罔聞,並於日前做出降編為乙種工業區的違法決議,令人遺憾也無法接受。

      廠商聯誼會說,各級政府機關於擬訂或審議都市計畫時,除應遵守相關法令規定,更不可侵害其他政府機關的法定職掌。

      大社工業區既是經濟部依法設置的石化工業區,高雄市政府即不得侵奪經濟部的法定職權,逕將此合法設置的石化工業區,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予以強制刨除。

      廠商聯誼會指出,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此一違法降編決議,無異於對工安、環保都符合法規,且年產值約900億元的國家級石化工業區宣告死刑。

      此一違法決議,也違背現任市長不斷宣示產業優先、經濟發展優先的政策。

      廠商聯誼會強調,大社工業區現有廠商都是合法設立,且產品製程都符合國家環保標準。

      此一國家級石化工業區形成不易,不僅是國內下游各種產業的重要原料來源,也是穩定地方就業,長期回饋地方的重要經濟支柱。

      現高市府違法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不僅嚴重打擊區內石化廠商,也將對國內下游各種產業、地方就業、員工家庭生計以及鄰里回饋等產生嚴重衝擊。

      大社工業區廠商聯誼會及各工會代表鄭重呼籲,應將大社工業區依法改編為甲種工業區,否則將走上街頭抗議,不排除控告高市都委會違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