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移師上海 陸美下周重啟貿易談判
      •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 2019/7/25 上午5:30
      • 102

      陸美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可望於29日至31日正式重啟。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將率領代表團飛往上海,與大陸官員進行高層級會談。

      這是5月貿易談判觸礁後,雙方首次面對面談判。

      據報導,萊海澤與財政部長穆努欽將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談判團隊會談。

      由於雙方迄今未出現讓步跡象,如何克服上次造成談判破裂的關鍵問題,即北京需立法落實貿易協議內容,華府才會取消對陸加徵關稅,攸關談判是否會成功。

      美官員透露,本次陸方要求在上海、而非北京進行談判,曾說面對陸美貿易摩擦要「發揚鬥爭精神」的「鷹派」大陸商務部長鍾山也會加入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陸為重啟談判進行會談是「正面跡象」,大陸應會在近期內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

      商務部長羅斯則稱,川普總統的目標是達成適當協議,否則就繼續徵收關稅;達成好協議比擬定確切時間表重要得多。

      《華爾街日報》分析,美陸貿易談判仍存在明顯障礙,包括美方要求陸方採購更多農業及工業產品、保護智慧財產權。

      美方也希望陸方接受談判破裂前談妥的協議草案,但北京尚未同意。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23日稱,該單位正調查約1000件智慧財產竊盜未遂案,幾乎全數與大陸人相關,「目前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國構成更嚴重的反情報威脅」。

      國際貨幣基金(IMF)23日再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展望。

      受到貿易戰、英國脫歐及伊朗問題影響,最新一波的放緩集中在新興經濟體。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稱貿易戰對陸傷害大過美國,此論點也獲IMF認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