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再出手 投資日自駕車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650

      廣達自駕車布局鴨子划水,繼與特斯拉合作之後,日本自駕車新創業者Tier IV宣布,廣達對其已投資約900萬美元,雙方將共同開發新款自駕車的心臟ECU(電子控制單元)。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積極推動AI,並制定智慧醫療、智慧移動與智慧製造,為廣達優先投入的三大AI領域,而自駕車正是屬於智慧移動的一環,不過,廣達甚少公開提及在自駕車領域的投入,市場上僅有先前曾傳出,廣達是蘋果曾經的自駕車開發專案的合作夥伴之一。

      日本自駕車新創業者Tier IV日前宣布,廣達對其投資10億日圓、也就是約900萬美元,成為其延伸性A輪投資者,雙方將在負責管理自駕車駕駛功能(如轉向、發動機等)的ECU(電子控制單元)加強合作,並為Tier IV新款自駕車打造新的ECU參考模型。

      事實上,在廣達掏錢投資Tier IV前,廣達已與Tier IV合作開發的ECU,已經實車上路測試過,這也是促成廣達投資Tier IV的契機。

      而在Tier IV之外,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是廣達ECU的客戶之一。

      Tier IV為日本新創業者,成立於2015年底,由日本東大教授加藤慎平所創立,成立目的之一便是將自駕車系統「解放」至所有人手中,讓大家都有機會參與研發,並因此與合作夥伴成立Autoware基金會,Tier IV也銷售預載自駕車系統Autoware的桌機與筆電,供各界購買。

      Tier IV種子輪即已完成2,800萬美元融資,今年7月完成A輪融資,由保險公司損害保險日本興亞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山葉機車母公司山葉發動機、日本電信業者大廠KDDI、大型土木測量軟體業者Aisan Technology等,共募集1.3億美元。

      今年3月Tier IV與Aisan Technology共同打造的自駕車原型機,已經在日本郵便的新東京郵便局,內完成Level 4的自駕車實驗,行駛約1.5公里,日本郵便希望藉由此實驗,早日完成以無人車載送郵件的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