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郡Q3每股賺3.65元 同期新高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10/31 上午5:30
      • 108

      台郡(6269)受惠於客戶新機拉貨強勁,推升第三季業績大幅成長,單季營收83.04億元,季增78.4%、年增4.2%;單季獲利11.46億元,季增377.5%、年增14.9%,單季每股盈餘3.65元,季增374%、年增13.4%,營運表現創下單季同期新高。

      30日法說會上財務長熊雅士表示,在客戶需求旺盛帶動下,預估第四季產值會比去年同期有個位數成長,加上明年算是5G高頻材料採用的元年,客戶上半年也有新產品上市,明年第一季有望延續今年底的需求力道帶動營運不淡,加上台郡在新產品、新技術的早期投入下,明年將會是豐收的一年。

      熊雅士指出,第三季營收成長主要是來自客戶量產的新手機,第三季手機比重從56%提升到74%,獲利方面除了受惠旺季產能利用率提高外,新擴增的MPI天線也有較佳的毛利表現,因此推升獲利成長顯著。

      此外營業費用則較上一季跟去年同期略增一成,主要是營運狀況不錯,在獎金的提列上有增加。

      會中熊雅士再次強調,台郡是2018年首家提出用Modified PI(異質PI)新材料技術並成功量產的業者,不僅已經切入多家客戶,LCP(液晶高分子)高頻天線材料及天線模組一元化解決方案也同樣受到客戶高度認證。

      MPI天線技術及產品市佔率持續擴大,是驅動台郡2019下半年營運及獲利成長的關鍵,尤其在客戶新機上市,以及公司高良率、高生產效率下,下半年整體營運有望穩定攀升。

      除了MPI之外,台郡也信心表示將在2020年跨入5G新材料天線模組,並帶領公司繼續成長,尤其台郡已成功藉由創新材料技術贏得市場及客戶信任,預期2020年客戶5G新產品的強勁需求下,整體新天線產品營運產值將倍增。

      觀察整體產業狀況,熊雅士分析,5G天線新材料不外乎就是MPI跟LCP,MPI的優勢在於成本較低,也同時具備高速傳輸能力,因此會滲透到不少中階產品上。

      LCP則會應用在技術規格較高、高頻傳輸需求、高階產品上,此外台郡也已經看到LCP將不會只用在高規格手機上,其他會跟手機互相連結,諸如穿戴式裝置、筆電、平板都會有需求,未來高頻5G滲透率會非常廣。

      此外台郡也表示在LCP上已經有策略合作的材料商配合,明年LCP量產上不會有瓶頸,除了持續專注天線技術新材料研發、拓展多元新產品,看好明年是高頻5G材料採用的元年,也預期明年會是豐收的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