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上半年營運 重返正成長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7/10 上午5:30
      • 161

      因宅經濟、宅娛樂帶動急性需求、拉抬銷售激增下,華碩(2357)6月品牌營收與集團營收雙雙來到近21個月來新高,包括電腦類產品及板卡類產品業務,在第二季皆有優於預期的兩位數年增幅,亦推升華碩整體上半年營運回歸年正成長走勢。

      華碩6月自結品牌營收及集團營收分別達365.56億及393.68億元,各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13%及27.87%,月增幅則皆超過3成,為其自2018年10月來的單月營收高點。

      累計其第二季集團營收為922.74億元、品牌季營收則為840.85億元,約較去年同期有24~28%的年增幅,亦相當為其往年旺季時的水準。

      累計其上半年集團營收與品牌營收,分別來到1,631.22億元及1,468.05元,皆已較去年同期轉為正成長,持續朝向董事長施崇棠年初時喊下要積極成長的目標前進。

      受惠市場需求持續暢旺,推升華碩第二季在電腦類產品的營收年增率超過20%,板卡類產品營收更有超過30%年增率,帶動其單季品牌營收大幅成長。

      華碩亦樂估,在產品銷售暢旺及整體營收經濟規模提升下,將有助於提升獲利率表現。

      展望第三季,華碩預期在遠距工作及遠距教學的需求延續下,仍可望維持穩健出貨動能,加上東南亞地區在經濟重啟後,亦將湧現補貨需求,隨著華碩多項新品於第三季接續上市,在有助推升換機需求之際,亦有機會為其挹注營運動能。

      華碩即將於7月22日正式發布其最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Ⅲ新品,採用的高通Snapdragon 865+處理器,近日也正式在高通及華碩ROG官方平台上預告曝光。

      預估新機8月後於各市場相繼上架開賣後,可望將逐步放量,加速其手機事業營運轉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