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拓長照版圖 日本麻生挺信馨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9/4 上午5:30
      • 78

      瞄準台灣逾2,000億元的長照產業商機,日本麻生集團與信馨公司3日簽署互惠合作協議,開啟該集團長照事業在海外第一個落地合作案;麻生除了長照經驗輸出外,也將協助信馨進行人才培育和營運模式,推動台灣長照產業接軌國際。

      擁有超過140年歷史企業、日本 政商關係背景雄厚的麻生集團,此次選定信馨為長照事業海外第一個合作夥伴,看好的是信馨在承接醫療長照設施的長照人才派遣、以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管理業務等公共服務,展現著迅速成長的發展潛力,是台灣非常有競爭力的企業。

      麻生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專務取締役古野金廣表示,該集團奉行「GLOBAL CITIZEN世界公民」的核心價值,據此推展海外事業,透過與信馨的互惠合作,未來雙方將在兩國企業間實施長照人才的培育、推廣高齡者長照領域的共同服務,開拓長照領域的共通專案,活化長照人才的交流。

      預期透過這些合作交流,將可以幫助解決兩家企業在日本跟台灣所面臨到的少子化、高齡化的各種課題。

      信馨執行長黃謙銘表示,台灣目前失智失能人口約50萬人,每月必須花費3萬元以上的照顧費(不含輔具等醫療耗材),長照市場產值即高達2千億以上,麻生在日本長照產業的經驗和經營,對台灣進入高齡化世代將可提供各種協助,讓產業資源更有效益發揮。

      麻生團是由102家企業所構成,旗下事業體綿密,有IT、不動產、教育、建設和社會福利等領域,麻生照護服務是透過旗下89個事業所、40個據點,在日本各地區扮演著領導地位的照護事業經營者,台灣將是該公司在海外事業第一個合作的據點。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日本對於長照有非常充足的經驗,麻生集團尤其是此方面的翹楚,非常歡迎也期待麻生集團能夠在台灣協助台灣的長照產業的發展,大家都知道台灣面臨了高齡化及少子化的雙方夾擊,未來需要各方面投入大量資源去解決這個問題,陽明大學在健康醫學的專精,加上麻生的協助,希望信馨公司在長照產業多加努力,讓台灣的老人家得到更好的照顧。

      麻生集團專務取締役古野金廣3日與信馨董事長楊肇周的簽約,是由工商時報和商研院見證;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台灣從1955年至1965年的10年間,有9年的出生人口數都超過40萬人,亦即自2020年起未來10年,每年就有40萬的人口邁入65歲,這400萬的退休人口將面臨長照問題,也足見台灣高齡化的嚴重;但台灣的長照公司,有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公司和醫療等機構經營,政府部門的管轄涵蓋衛福部、經濟部、內政部,多頭馬車的管理也將限制產業發展,必須加以調整,才可讓台灣幸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