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泰鼎 Q1營收挑戰歷史新高
      •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4/1/14 上午5:30
      • 272

       PCB廠景氣全面轉佳,除蘋果供應鏈今年將受惠雙i(手機、平板)尺寸放大之外,F-泰鼎(4927)、精成科(6191)遞延的產能恢復稼動,首季產能大開,其中F-泰鼎沒有中國農曆新年影響因素,本季營收挑戰歷史新高,獲利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F-泰鼎去年營收63.37億元,今年獲利預期重回成長軌道。F-泰鼎指出,從歐、美GDP預估來看,今年景氣呈現復甦趨勢,客戶給的預測數也不差,本季新廠第一期產能就會滿載,加上沒有中國農曆新年因素,首季營收樂觀看待。

       F-泰鼎新廠一期產能遞延一季開出,上季僅小量訂單測試,今年第1季正式量產,也開始提列折舊,一期產能5~6萬平方米、在季底之前可望達滿載,營收挹注也從1月開始,法人圈預期,在不考慮匯率因素之下,泰鼎本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精成科的四川新廠去年受到NB景氣不佳衝擊,也延後產能開出時間,目前月產能約90萬呎,精成科規畫季底將產能提升至120萬呎、年底提升至150萬呎,執行原先預期的產能擴充計畫。該公司表示,今年看來景氣比去年好,第1季有農曆新年因素,預期第2季表現將漸入佳境。

       而精成科今年也做好轉虧為盈準備,該公司去年第4季依36號公布提列資產減損2.66億元,今年營運包袱大減,轉虧為盈的希望濃厚。

       看好今年景氣的PCB廠不在少數,向來保守的健鼎(3044)也樂觀看待今年復甦力道,健鼎認為目前下游客戶庫存水位很低,加以今年PC下滑幅度趨緩,復甦力道轉強,健鼎今年第1季營收可望守穩百億,幾乎不受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