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疑似封鎖WhatsApp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7/9/27 上午5:30
      • 443

      紐約時報報導,有用戶發現,通訊軟體WhatsApp從本月24日開始,在大陸遭到封鎖。

      報導稱,這是中共下個月召開十九大會議前夕,為加強監控而採取的最新措施。

      報導指出,7月中旬,大陸審查機構已開始封鎖用WhatsApp進行影片聊天、發送照片及其他文件。

      同時,還叫停了很多語音聊天,但大部分文字訊息仍可正常發送。

      香港中文大學互聯網傳播專家徐洛文說,從本周日(24日)開始,WhatsApp似乎受到嚴重干擾。

      法國研究初創公司Symbolic Software應用密碼專家Nadim Kobeissi在25日表示,WhatsApp在大陸似乎已經完全被封鎖,包括文字訊息。

      Kobeissi指出,這顯示大陸審查機構可能已經開發出干擾這類訊息的專業軟體,也知道了該如何把目標對準更加不常見且經過高度加密的數據傳輸協議。

      報導表示,WhatsApp在密碼專家中有著良好的安全口碑,也許正是這一點引起了大陸審查機構的注意。

      該應用提供所謂的端到端加密,意味著就連該程式實際持有者Facebook都不知道在其服務器之間傳遞的文字、語音和影片對話內容到底有哪些。

      報導還稱,WhatsApp被關閉一事在大陸社群媒體上引發了大量的討論,同時,這對Facebook來說,也是個挫折。

      據悉,這家社群媒體巨頭的首席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爭取重新進入大陸市場,並且一直在強化學習中文。

      WhatsApp是Facebook在大陸可用的最後一款產品,該公司主要的社群媒體服務從2009年開始在大陸遭到封鎖,其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也不可以用。

      對此,Facebook拒絕發表評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