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伺服器拉貨 緯穎Q4營收看增4成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0:00
      • 61

      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兩大客戶Facebook、Microsoft第四季拉貨力道增溫,加上新客戶Amazon開始貢獻營收,法人預估,緯穎第四季營收有望季增四成,獲利也將同步轉強。

      緯穎是緯創集團旗下超大型資料中心及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客戶是一線資料中心大廠。由於今年伺服器產業整體表現不佳,業務集中於伺服器的緯穎今年營運表現不佳,前十月營收年減14.2%。

      不過,由於臉書第四季至明年陸續有新資料中心建成,除了汰舊換新需求外,將再加上新資料中心的拉貨需求,若依照過去狀況新資料中心的拉貨將持續兩至三季,預期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對緯穎供應將持續維持高檔。

      緯穎第四季正式出貨給Amazon,初期以小量為主,預期明年出貨量正式放大,此外,2020還將有更多Tier 2新客戶可望加入貢獻,幫助未來緯穎客戶群將更為分散。

      伺服器產業今年普遍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導致客戶端於2018年提前拉貨因應,今年因庫存去化,導致拉貨動能不佳,因此業界普遍預期,2020年伺服器市場將回溫。

      法人預估,在新舊拉貨加持下,預估緯穎第四季營收季增四成,也將優於去年同期,同時獲利也將轉強;明年隨著伺服器產業回溫,預期緯穎營運也將優於2019年。

      緯穎指出,2020年目前看來相當樂觀,主要因為客戶組成多元,客戶結構更加穩健,出貨量延續2019持續成長,極有可能再創歷年新高。目前台南產能緊鑼密鼓擴充中,可給予2020出貨量支持。

      緯穎資深副總暨技術長張順來先前指出,緯穎積極導入AI,從產品面與生產面兩路著手,第一階段將新的AI技術放在高端產品中,目標明年年底高端產品有AI實力加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