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線電視轉戰寬頻上網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2/20 上午5:30
      • 194

      有線電視低價競爭持續不斷,農曆年前台北市再掀一波價格戰,有業者祭出1,500元看18個月的新低價,不僅價格已「殺無可殺」,今年更將轉戰寬頻上網,反手挖中華電信寬頻上網用戶,此舉恐將衝擊中華電信寬頻上網市占。

      NCC統計指出,有線電視產值在2015~2017年三年之間,產值下滑了近20億元,2015年還有402億元,到了2017年只剩下382億元。

      至於有線電視整體市值,從中嘉去年以515億元完成交易,相較8年前市場出現的第一次交易行情762.5億元,足足掉了近250億元,推估國內有線電視產業近年受到新進跨區業者殺價競爭影響,整體市值少掉了700~800億元,有線電視產業的利潤已愈趨微薄。

      然有線寬頻上網市場,目前Cable上網用戶合計超過130萬,仍較中華電信寬頻用戶超過450萬用戶來得少,但若從中華電信寬頻上網市占高峰期超過85%,目前降至71%來看,意味著有線電視近年低價搶攻寬頻用戶確實收到成效。

      業者指出,面對MOD、OTT雙面夾擊,有線電視業者今年將強攻Cable寬頻上網,希望以相對中華電信平均便宜10~20%價格,帶進更多寬頻用戶,以彌補收視費持續探低對營收帶來的衝擊。

      至於三大影視平台的競爭態勢則愈趨明朗,Netflix、愛奇藝甚至台灣大的myVideo等OTT平台,以原創作品受到年輕族群喜歡,有線電視則在本土戲劇、新聞、歌唱平台方面,仍然擁有大批死忠客戶,至於MOD則因結合了多家OTT平台,以及獨家轉播國際運動賽事受到青睞。

      由於NCC開放中華電信自組頻道,有線電視、MOD兩大平台今年勢必掀起一波頻道轉換平台的搬風潮,將會是市場備受矚目的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