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霹靂揮軍大陸市場 5年營收衝42億
      • 中央社,
      • 2015/7/13 下午8:49
      • 5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年7月13日電)霹靂國際多媒體(8450)今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文章宣布,延攬聯想集團弘毅投資公司高級顧問梁建勛擔任霹靂大陸地區執行長,目標5年內大陸市場營收要衝42億台幣。

      梁建勛深耕大陸市場近20年,曾任職美國賽百味國際亞洲區總裁、東方高聖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聯想集團弘毅投資公司高級顧問,同時也是霹靂布袋戲的資深戲迷。

      梁建勛表示,未來霹靂在大陸市場戰略與佈局,將不會只是個布袋戲製作發行公司,霹靂將會是重要的智慧財產(IP)運營及發展公司。

      他指出,霹靂26年來已原創63部劇集內容,塑造超過817場景及3849個角色,未來霹靂在大陸市場訂下5年計畫,將以「電影」及「遊戲」作為雙引擎,強勢發展電視劇、網路劇、漫畫書、電子書、周邊商品、各項授權業務、舞台劇、音樂會、大展商演及主題園區等業務。

      其中,電影部分將以霹靂原創劇本為中心,創作3D動畫電影,片長約90分鐘,包括本片80分鐘動畫+片尾10分鐘布袋戲。霹靂3D真人版電影,則計畫結合具兩岸三地票房實力的知名導演、明星演員演繹出嶄新面貌的新世紀武俠電影,打破布袋戲及動漫侷限,擴大受眾範疇霹靂真人電影,將霹靂IP推向全新高度。

      遊戲方面,霹靂將藉由台灣遊戲發展經驗,與大陸頂尖遊戲開發、行銷及運營團隊合作,開發全新霹靂題材的客戶端遊戲、手機遊戲及網頁遊戲,創造全方位遊戲營收規模。

      另外,霹靂指出,家用遊戲機一直是全球遊戲市場的主流,依據VGChartz統計,強勢遊戲機銷量可達上億台,2011至2014年間,前100名受歡迎的遊戲軟體銷量都有破百萬套的佳績。微軟Xbox One及索尼PlayStation 4已於2014年下半年正式引進大陸市場。

      霹靂表示,霹靂將以超人氣「霹靂公仔」結合「霹靂奇幻武俠世界」,與國際頂尖主機遊戲大廠合作開發「公仔主機遊戲」,從大陸市場出發,打開全球主機遊戲市場。計畫以4大遊戲類型,5年產出超過10款以上霹靂遊戲,全面提升霹靂IP運用及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