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杉生技布局新藥開發 強化國際鏈結
      • 中央社,
      • 2019/11/11 下午7:35
      • 119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11月11日電)台杉生技基金積極尋覓適合投資標的,截至今年11月,已完成了7家公司的投資布局,且其中一家公司Frequency Therapeutics成功在今年10月3日於美國NASDAQ上市,表現可期。

      國發基金投資的台杉投資,於2018年7月募集新台幣59.01億元的台杉生技基金,截至今年11月,完成包括安基生技新藥、漢達生技醫藥、昌郁生技、台康生技、安立璽榮生醫、Frequency Therapeutics、Viracta Therapeutics等7家公司的投資布局;前5間為台灣公司,後2間美國公司分別位於美國波士頓、聖地牙哥,都是美國生技研發產業重點聚落。

      台杉特別在新聞稿宣布好消息,台杉投資於新藥開發方面,逐漸完成與國際藥廠共同合作及國際資金共同投資的布局,特別是在美國波士頓、聖地牙哥兩大生技產業聚落,都藉由領投展開合作,這些將是台灣新藥公司未來跨國合作的資源。

      美國公司Frequency Therapeutics是2014年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博士Bob Langer與哈佛醫學院Jeff Karp博士技轉,專精於利用活化前驅細胞來開發治療神經性聽力損失(SNHL)新藥,成立短短幾年的時間,今年10月3日已成功於美國NASDAQ上市。

      台杉投資曾多次邀請教授Jeff Karp來台,對台灣的新創團隊、生技產業分享其從哈佛技轉的成功經驗,以及在新藥開發選題上的關鍵考量。

      台杉日前也完成美國臨床階段藥物開發公司Viracta Therapeutics的D輪領投,幾個位於美國聖地牙哥、舊金山,針對免疫治療及癌症醫學的生技企業創投也有參與融資;這階段融資除了協助公司專利開發的EB病毒淋巴瘤治療計畫進入到二期臨床試驗,也進一步擴展到其它EB病毒相關的腫瘤治療應用,如國人好發的鼻咽癌。

      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表示,期待透過這次領投案,把Viracta Therapeutics在EB病毒的治療技術與經驗,引進台灣進行臨床試驗合作,特別是鼻咽癌治療的臨床合作。

      沈志隆也說,新藥開發是很漫長的研發過程,每一項新藥的不同開發階段,都需要不同資金的挹注;而台杉生技基金在新藥開發的投資布局是從小分子、大分子及國際產業連結為出發,也特別關注屬於台灣好發疾病的新藥開發公司。(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