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cro LED發展 業者走向不同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0/2 上午0:00
      • 403

      Micro LED技術被視為下一世代新契機,顯示器產業業者相繼搶攻,但到底第一個實際應用,會出現在哪裡,業界出現不同看法。

      開發出「無壓合低溫鍵結3um 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的新創公司Mikro Mesa Technology認為,在軟性及透明機會大;友達(2409)則預期,拼接大尺寸顯示器的應用可能會較快問世。

      Mikro Mesa在2014年成軍,致力Micro LED研究與量產開發,目前擁有36項美國專利、14項台灣及中國大陸專利,全球申請中專利超過100項以上。2017年起,Mikro Mesa與中國大陸面板廠中電熊貓合作,在中電熊貓實驗室研發兩年,完成3um 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開發。

      據Mikro Mesa內部人員表示,該顯示技術能夠轉移2到5um大小的晶片,可以製造出1,800 dpi等級的高精密度顯示器,並可應用在55吋或以上的Micro LED電視。換句話說,在產品應用上,該技術將從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電視一直到AR產品,都具有獨到的競爭優勢。

      Mikro Mesa創辦人陳立宜認為,這一技術讓Micro LED的成本,可望與AMOLED比擬,甚至有機會和液晶顯示面板(LCD)競爭。他預期,因技術製程溫度較低,未來在軟性及透明顯示器的應用上,能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將可大幅縮短Mikro Mesa相關產品上市的時間點。

      友達日前在「Touch Taiwan 2019」展會時,展出車載12.1吋Micro LED儀錶板面板、12.1吋中控台面板。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曾表示,新技術領域一般會先切入特殊應用,最快兩年內商品化;車載驗證時間較長,走向量產至少需五年;拼接到大尺寸現在已有在做,進程或許較快;無論Mini LED或Micro LED,投入者越來越多,今年發展腳步確實比去年更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