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黃仁勳:AI是台灣黃金契機
      • 《經濟日報》,記者陳苓、簡國帆、陳昱翔/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0:00
      • 250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昨(27)日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向畢業生大談人工智慧(AI)的重要性,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

      黃仁勳說:「靈活的企業將把握AI的機會提升地位,不太這麼做的公司將會凋零。」

      黃仁勳說,2023年畢業生就和他一樣,他是在個人電腦和晶片革命時期,而今年的畢業生就站在AI的起跑線上,每個產業都將革命性地被改變,「2023會是AI的起飛元年」。他說在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個人電腦、網路、行動裝置雲端。現在則是AI時代,他要畢業生思考,「你將創造什麼?」

      他說,AI可創造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新工作機會,例如數據工程、AI工廠營運以及AI安全工程,此外,自動化工作毫無疑問地將淘汰一些工作,AI確定將改變所有工作,大幅加強程式設計師、藝術家、設計師及製造業規劃者的表現。

      黃仁勳說:「每家企業與你們必須學習運用AI的優勢,在AI的幫助下,做些驚人的事。」

      黃仁勳表示,從各方面來看,這是電腦產業重生的機會,對於台灣企業來說,這是個黃金契機,而台下的畢業生正是台灣AI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他說,現在正處於重大科技時代的開端,每個運算環節都被AI重新翻轉。

      黃仁勳指出,就像在他在1984年畢業時,當年是個完美的畢業年分,「我預測2023年也將如此」。他說,他畢業當時,IBM個人電腦跟MAC麥金塔啟動了個人電腦革命,也展開了晶片和軟體產業的新時代,在個人電腦產業發展40年後,人類發明了AI領域,AI軟體開啟電腦自動化應用的一扇窗,創造醫療、金融、智慧交通等數十兆美元的產業機會。

      對於有人擔憂AI會取代人類的工作,黃仁勳表示,人類正在開啟另一階段的科技領域,就像之前的個人電腦、網際網路、手機、雲端等時代,但是AI的改變更是徹頭徹尾,因為AI將改變電腦從軟體架構到運算能力的所有架構,AI將徹底重新定義運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