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通、高通收購最終戰 延期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3/6 上午5:30
      • 545

      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高通(Qualcomm)延後1個月召開年度股東會,阻撓博通(Broadcom)利用董事改選與高通就收購計畫進行最終對決,博通砲轟這全是走頭無路的高通在背後搞鬼。

      高通原訂今(6)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股東將對博通提名的6位董事會候選人進行投票,博通欲藉此讓收購案過關。

      不料就在大會召開之前48小時,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周日要求高通延後召開股東會和董事改選,CFIUS有權終止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交易。

      美國財政部透過聲明表示,高通股東會延後30日讓「CFIUS能夠全面調查博通收購高通案。

      博通表示對此項決定感到「失望」。

      博通指出,公司在周日晚上被告知,高通於1月29日祕密主動申請CFIUS進行調查,致使高通股東會被要求延期。

      博通表示,高通顯然孤注一擲,打算延長現任董事會成員的任期,防止股東投票給博通提名的獨立董事候選人。

      博通周一表示,過去1個月與高通會面時,高通從未對與CFIUS接觸提到隻字片語。

      「此舉只能視為是高通蓄意不向博通和股東揭露這些消息。

      高通上周表示,公司無意延後年度股東會。

      高通努力讓投資人信服,公司願意與博通合併,前提是博通提出合適的價格和條件。

      博通計畫在5月中前將總部由新加坡遷往美國,掃除收購高通案的路障。

      然而高通與CFIUS接洽暗示,博通搬遷總部可能不足以消除國家安全這項考量,進而可能影響交易成敗。

      美國議員近幾周對博通收購高通案表達關切,部分議員甚至要求川普內閣對收購案展開調查,聲稱如果外國公司未經過CFIUS批准,透過委託書大戰便取得美國公司的控制權,將令人「極度擔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