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強海外策略奏效 推升品牌價值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2/11/25 上午4:40
      • 175

      根據品牌價值調查機構最新調查,聯強目前的品牌價值較去年成長近20%,達4.23億美元。主要受惠於聯強自1997年開始經營海外市場,今年屆滿25年,在海外營運策略與模式奏效,推升整體品牌價值。聯強海外通路營收目前亦占集團整體營收80%以上。

      聯強強調,在海外市場持續累積運營經驗、精進運營機制下,尤其亞太地區資通訊與半導體通路的運營實力,呈現穩健持續成長,除大中華市場外,聯強澳洲、聯強印尼、聯強泰國、聯強越南、印度雷廷頓等海外通路事業,營收成長與獲利回報都相當優異,未來十年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為少數成功經營海外市場的高科技通路服務企業。

      其中,大陸市場第三季雖然整體營收衰退,但商用市場維持成長13%。紐澳地區因來自儲存、主件的業績下滑,使得第三季營收微幅衰退4%,但是澳洲市場的智慧裝置仍經營得相當不錯,紐澳資料中及 網路中心等業績亦維持成長。

      印尼市場第三季營收大幅增長18%,不管商用事業還是消費市場都有相當不錯的成長動能,尤其印尼第三季PC及NB到貨量充足,帶動PC/NB業績在印尼市場成長高達58%。香港市場第三季營收約增長6%,過去幾年因美國對華為手機祭出限制令,導致聯強在香港的通訊業績受到影響,今年這部分的影響因素降低,推升香港消費市場營收增加4%、商用事業業績成長7%。

      合資公司部分,聯強印度營收第三季有27%成長,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商用及消費性產品的業績持續增加。泰國市場第三季營收年增14%、越南更高達35%,第三季包括泰國、越南及印度市場都因到貨充足,三個地區來自商用及消費性商品營收均明顯成長。

      目前電子業仍面臨去化庫存問題,聯強強調,海外市場業續持續增長,有能力協助消化庫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