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移民署:大陸商務來台僅3752人
      • 中央社,
      • 2015/2/24 下午3:21
      • 58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15年2月24日電)移民署今天說,經統計,103年度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有531人次,來台從事履約活動3752人次。

      媒體報導,去年大陸商務人士來台灣總數破11萬人,比102年的7萬7364人增加近5成,學者表示,數據顯示警訊,若有更多大陸商務人士或是白領勞工來台,會拉低台灣薪資水準,影響年輕人就業。

      內政部移民署表示,開放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等商務活動交流是配合國家經濟政策辦理,來台人員以負責人、經理人或從事專門性、技術性人員為限,並可申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陪同,希望吸引跨國企業來台投資和促進國內經濟配套措施。

      移民署說,從事驗貨、售後服務等履約活動及跨國企業內部調動服務等商務活動交流事由,並未取消邀請單位門檻限制,仍維持年度營業額新台幣1000萬元及跨國企業等邀請單位資格限制。

      移民署表示,除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商業活動來台人員停留期限為3年外,其他履約活動為3個月。

      移民署說,為避免大陸商務人士來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情事,衍生國安威脅,入境前除和相關事業主管機關就專業資格及身分嚴加查核外,必要時也會提交聯審會審查。

      移民署表示,商業人士入境後,會和相關主管機關會同執行訪視業務,如查獲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或有其他不當情事者,會依規定管制邀請單位及當事人,一定期間內不得邀請或申請來台,遏止大陸民眾假借商務事由來台從事不法活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