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鄭平:台達電4領域攻節能永續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31 上午0:00
      • 115

      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表示,從能源角度看智慧城市發展,台達電追求就是安全、便利及永續,具體展現在四大領域,包含微電網、建築、交通及工廠。

      鄭平參加2019年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預見未來智慧城市-互聯生智 能源成永續」為主題演講。鄭平表示,台達電在發展相關業務上,最基本追求就是安全、便利及永續。

      鄭平表示,台達電從能源角度看智慧城市發展,從巴黎協議與各國減碳方案差距來看,其實兩者的差異很大,其中提升能源效率、使用再生能源,是減碳兩大具體方式,這主要展現在四大領域,包含微電網、建築、交通及工廠。

      鄭平指出,城市耗能中建築占比最大,其次才是交通、工業。過往是集中式能源、電廠,但能源轉換效率僅達30至35%,但現階段轉變為分散式能源,雖然壞處是不穩定,但靠著智能電網控制,不僅能源較乾淨,且在部分領域能源轉換效率還更高。

      以台達為例,2016年在日本自建赤穗節能園區,從電廠、能源儲存管理系統、電動車充電至建築太陽能,實踐分散式電網。

      鄭平強調,建築深具減碳潛力,因為今日建築消耗全球31%的能源,到2025年建築能源需求將增長50%,但2050年有75%是既有建築,改造這些建築具有龐大商機,像空調、照明系統,都是台達電重要發展動能。

      在交通方面,2030年電動車占市場新增汽車銷售量達三成、約440萬台,由於電動車用電效能比傳統汽油、柴油引擎高,所以較具環保效益,台達電在這一領域布局動力系統、傳動系統、空調與車載娛樂系統及主動安全系統等關鍵零組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