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疫族群沒戲唱 擴產拚續航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3/3/20 上午4:40
      • 159

      疫情衝擊下,生技業獲利排行大洗牌,醫美、防疫族群去年獲利衰退,麗豐-KY、大江均跌出前十名外,圓點每股稅後純益(EPS)也再縮水至10.55元。為了搶攻疫後商機,類股正積極以拓點、推新品、擴產加速布局,力拚重返高成長力道。

      圓點專攻核酸分子診斷的核酸萃取,受惠疫情肆虐,2020年營運爆發,EPS以32.58元躍居生技業獲利王,2021年在各國逐步採取與病毒共存和解封的新思維後,EPS下滑至27.01元,去年獲利再衰退逾5成。

      圓點總經理簡建興表示,今年營運聚焦「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兩大領域布局;其中,再生醫療主要是結合自動化設備的多年經驗,新型細胞分選機台,初步確認可在分選、清洗的過程中,讓細胞仍然保有活性,預計第二季推出概念機。

      另保健品族群也積極調整,葡萄王全面啟動海外布局,目前代工訂單能見度已達半年,新增韓國、香港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客戶;子公司葡眾今年將進軍馬來西亞的傳銷市場。

      大江原本主力戰場在大陸,目前擴大歐美及東南亞市場見效益,預期今年應有不錯的成長力道。美容族群預期今年營運將大翻身,麗豐去年EPS為8.68元,未能達成連五年獲利逾一股本的目標,近期將在全球創立新的品牌,開拓新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