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詩肯下半年加溫 看旺明年台灣景氣回穩
      • 中央社,
      • 2019/12/10 上午11:49
      • 70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0日電)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受惠今年5月併購NOVA,11月營收年成長33.32%,上半年受大環境影響,前11月營收僅年成長3.52%,下半年逐漸回溫,預估明年台灣景氣回穩,營運可望翻轉。

      詩肯11月營收新台幣1.8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32%;累計1至11月營收16.1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2%。

      詩肯表示,上半年雖受大環境不佳衝擊,台灣營收表現平平,但進入下半年後逐漸回溫,加上臨近農曆年,在家具汰舊換新需求刺激下,消費力道可望進一步提升,預估明年在台灣景氣回穩的加持下,營運可望有翻轉性的表現。

      詩肯進一步指出,今年5月併購新加坡當地第2大傢俱零售商「NOVA」,營收併入後全年的成長性不成問題,但在台灣詩肯方面,受到美中貿易戰與年金改革等外在因素影響,民眾消費心理較為保守,因此上半年營收表現不及2018年同期。

      詩肯也說,台灣工業區廠房用地、商辦的交易成長,但未反映在房屋買賣轉移筆數,零售業活絡性明顯下滑,但詩肯推出的異業合作的促銷至年底明顯發酵,11月台灣單月營收已追上去年同期,樂觀估計12月可回到成長軌道。

      詩肯目前共有詩肯柚木、詩肯居家、詩肯睡眠精品3個品牌,至11月底店數分別為81、40、7家,3品牌共128店,同時11月也在家具的一級戰區台北市內湖開出首家品牌旗艦店,營運至今表現超乎預期。

      展望未來營運,詩肯表示,詩肯居家會是成長動能最大的品牌,也會是展店主力,而詩肯柚木進入了品牌成熟期,會進一步優化,詩肯睡眠精品則要專攻百貨專櫃,目前已經有多家百貨商場洽談中,同時在明年大選結束後,台灣環境會進入穩定期,相信明年房市會出現反彈,更增添營運助力。

      詩肯進一步指出,近期將與台南文化局攜手,在台南文化園區舉辦特展,利用台南總督府的空間呈現文創與居家結合的感覺,未來還會持續與特殊單位、建築物合作,以特展的形式進行品牌重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