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澤下半年營運吃補丸
      • 聯合晚報,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 2014/4/19 上午4:47
      • 125

      上市連接器廠嘉澤(3533)第一季為傳統淡季,第二季營運估可小增個位數,今年重頭戲集中於下半年,隨著Thunderbolt產品應用發酵、DDR3轉DDR4世代交替速度持續加快,以及Server CPU Socket可望打入品牌客戶之下,嘉澤今年下半年營運吃補丸,上、下半年比重有機會達到4比6水準。

      嘉澤去年第四季營運暴衝,單季每股大賺3.44元,主要是受惠於客戶回補過低庫存,急單拉貨帶動,去年全年每股賺7.76元,較前年10.14元衰退。今年首季營收為19.24億元,年增12.89%,市場預估,嘉澤第二季在工作天數恢復之下,單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個位數,第三季進入旺季大陸十一長假需求,緊接著第四季還有過年備貨潮,下半年營運起飛。

      嘉澤在Thunderbolt布局上,過去應用於短距離的硬碟、筆電,現在擴大至長距離傳輸的data center,訂單客製化,順利打入一個新的市場,對營運有不錯的加分效應,同時,轉投資子公司嘉基第一季虧損減少,下半年隨著應用順利出貨之下,單季有機會交出損平成績單,對於嘉澤財報認列也有相當的幫助。

      在伺服器部分,近期DDR3轉DD4風潮興起,速度也持續加快當中,下半年更將有不錯的成長動力表現,且新產品價格較佳之下,嘉澤今年下半年營運受惠。此外,嘉澤Server CPU Socket除了既有的白牌客戶出貨之外,也切入品牌客戶,小量出貨中,未來可望持續放量,今年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

      整體來看,嘉澤今年上半年營運將維持相當,正式動力將自下半年啟動,3大產品線加溫之下,營運進一步向上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