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兩岸半導體合作力晶搶到頭香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合肥20日專電
      • 2015/10/21 上午5:30
      • 453

       兩岸半導體產業透過凝聚共識、正朝向攜手發展、搶攻全球市場邁進,台灣力晶集團與大陸合肥市政府合資設立12吋晶圓廠「晶合集成電路」昨(20)日動土,力晶創辦人、總裁黃崇仁表示,「很慶幸力晶能搶得頭香。」

       黃崇仁表示,晶合成為兩岸攜手發展半導體產業的第一座12吋廠別具意義,這是結合大陸的資金、台灣力晶的技術、人才以及市場經驗的新里程碑,有信心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新創出「WIN-WIN」、雙贏而非競爭的新局。

       力晶董事長陳瑞隆指出,兩岸半導體產業合作之必要性,可以從太陽光伏、LED重覆投資經驗作為借鏡,由於這兩項產業在過去面臨過度投資,致使兩岸的產業鏈的利潤空間變小,因此兩岸實有必要共同攜手發展半導體產業,以互補性強化彼此在全球的產業競爭力。

       黃崇仁昨天在海峽兩岸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指出,「我是全世界做DRAM最久的CEO」。他強調,深詣記憶體產業的波動及辛苦,在力晶由記憶體轉為晶圓代工生產後,仍具備記憶體代工能力,這是有別於台積電等其他代工廠,是全球技術領先、獨創商業模式、且具備新創設計的代工廠。因此力晶可以幫客戶進行多元設計,包括記憶體、快閃、驅動、處理器、都可以設計。

       黃崇仁表示,力晶目前在台灣總共有3座12吋廠,明年產能就會爆滿,因此希望2017年在合肥的晶合集成電路量產後,將訂單無縫接軌至晶合,讓晶合正式量產後,立即能有訂單基礎。

       不過,大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顧文軍昨日在論壇上也直言他對晶合的質疑。他指出,力晶曾經在台灣申請過紓困、在大陸亦曾有處處尋找協助的過去,因此晶合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力晶在兩岸的口碑」等形象問題,將持續觀察力晶能否為晶合製程及人才作到水準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