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智能工廠技術 機台可預測檢修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8/21 上午0:00
      • 74

      東元(1504)今(21)日以「物聯預測.啟動升級」為主題,聯合旗下東元電機、東捷資訊、東訊、安華等關係企業,展出多項以物聯網監控工廠設備的解決方案,達到機台預測維修、產線機電節能等功能,甚至提供互動診斷和智慧自動派工,同時首次曝光東元導覽機器人。

      東元這次同時展出「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包括送餐機器人、收餐機器人、導覽機器人,以及東元快速移動平台(AGV)。目前送餐機器人已開始出貨給摩斯漢堡;收餐機器人開發完成,取得餐飲業者訂單,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出貨,應用於機場、高速公路休息站用餐區;導覽機器人首次展出,正在洽談海內外客戶。

      東元自動化暨智能系統事業部協理林勝泉表示,服務型機器人目前算是萌芽期,主要業績來自收餐及送餐機器人,包括控制器、伺服馬達、伺服驅動器、減速機,都是東元自製,AGV平台為標準化,未來不只做台灣市場,也計畫往海外前進,目前規劃聚焦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傾向跟當地的系統整合公司合作打進市場。

      東元改造送餐機器人為導覽機器人,原本送餐機器人拿餐盤,導覽機器人改為拿平板。東元表示,導覽機器人除了語音導覽服務,更加入影像資訊與語音輔助互動,配合導覽的進行,機器人胸前的平板電腦螢幕上,會顯示更多的文字資訊和動態畫面,加深參訪者的印象。

      林勝泉指出,導覽機器人這次展出第一個樣品,預估用途可以用在大廠大公司展示室,客人來要,以後不必再安排專員帶領,目前用在東元家電的展示間,將來博物館、展會都有機會用到,預計銷售要到明年。

      服務型機器人多數零組件,都為東元自製,林勝全表示,AGV標準化、自製率高,可以跟很多系統整合商合作,未來機器人走向「客製化」,可以用在醫療、保全等應用,送餐機器人曝光後,有很多人上門開始來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