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磊去年Q4營收 創全年新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8 上午5:30
      • 306

      電信寬頻大廠中磊電子(5388)昨(7)日公布去年12月份營收33.6億元意外呈雙降,雖然中磊去年第四季營收仍創下全年新高,但無法帶動全年營收再度創高,年營收創下2013年以來首度的逆成長,且年減幅度達13.36%。

      中磊去年因遭逢原物料漲價以及中美貿易戰波及,中國客戶出貨遞延,致營收表現受到掣肘,雖然近兩個月因旺季到來,再加上美國客戶提前拉貨,營收已見回神,單月營收又重新站回30億元關卡,但12月仍較上月稍稍走弱,單月營收僅33.58億元,呈月減1.94%,另也較去年同期的34.94億元下滑3.89%。

      經結算,中磊去年第四季營收達96.6億元,較上季營收85.2億元,呈季增13.38%,但與前年同期的104.49億元相比,則相去甚遠,雖然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仍創下去年新高,但全年營收334.4億元,仍比前年386億元下滑13.36%。

      為揮別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中磊致力於開發高毛利的產品,特別是5G的相關應用,中磊表示,迎接5G行動新紀元到來,多元行動寬頻應用蓬勃發展,已是意料中事,未來中磊將發揮系統整合優勢,持續深耕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技術領域,領先推出高附加價值產品如:M-IoT智慧物聯網、車聯網、智慧能源管理、智能醫療、智慧環境監測、小型基地台等新興應用。

      除了技術領域之創新突破,中磊強調,未來也會持續強化全球布局、加速拓展營運版圖,同時更積極的參與國際通訊大展,中磊現已拍板的國際大展除了本周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之「CES消費電子展」,下月還將參加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等,屆將經由與全球電信客戶深度互動交流,以期擴大新市場、新客戶、新產品的效益,並帶動營運重回成長的軌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