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接單量增 創意明年樂觀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2/26 上午3:16
      • 195

      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今年下半年營運受到虛擬貨幣市場全面崩落影響,市場也對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出疑慮。不過,市場法人表示,近幾年創意主要成長動能,仍是以人工智慧相關為主,因此,明年仍持續看好該公司在人工智慧、網通及5G的接單展望。

      近期比特幣價格持續走弱,過去台股多家IC設計服務廠因去年受惠虛擬貨幣挖礦機商機帶動,股價也多受到虛幣行情大起大落衝擊。不過,今年以來,比特幣報價持續在中線低檔整理,挖礦機需求也明顯降溫,但創意在前三季獲利仍繳出亮眼成績下,也藉此顯示,公司營運及接單結構中,虛擬貨幣市場的牽動及影響層面已屬有限。

      對於明年的營運展望,市場法人表示,目前大環境方面,市場有半導體庫存偏高問題,另外,中美貿易戰也持續延燒。不過,創意電子目前來自人工智慧、網通,與5G等相關案量也逐漸增多,今年NRE貢獻營收約年成長四成至六成,明年有機會再成長。

      至於創意明年量產業務方面可望小幅成長或是持平,其中,網路與消費性產品將是支撐明年業績的主力,而明年人工智慧也將會逐步升溫。

      由於先前股價修正到波段低點,再加上明年營運展望仍維持正向,近期以來,可以見到投信法人逢低布局創意,股價也由先前波段低點約162元,緩步向上推升至近期重新站回200元關卡之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