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全年伺服器雙位數成長 目標不變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4/30 上午3:16
      • 259

      儘管英特爾對伺服器業務釋出成長趨緩預告,廣達(2382)表示,因主攻資料中心市場,較不受產業整體下滑影響,仍然維持伺服器業務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目標。

      英特爾最新一季財報釋出伺服器業務趨緩的看法,預告今年伺服器事業會走緩,主要受到中國市場疲軟,客戶仍在消化晶片庫存影響。

      由於英特爾位於產業最上游,示警言論一出,也讓法人圈擔心對台系伺服器供應鏈影響,進而造成概念股股價下挫。

      對此,廣達強調影響不大。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雲端市場整體仍持續成長,只是傳統伺服器(商務型)佔比部分下降很多,目前該塊業務廣達已經只剩3%,公司專注的是資料中心、公有雲市場,是「非雲端不做」。

      廣達釋出不受影響的說法,也與近期研調機構報告類似。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今年第一季,資料中心需求較不受傳統淡季影響,整體出貨仍然穩定成長,北美直接代工出貨較前一季成長1.3%。第二季隨著訂單陸續到位,預估季成長仍有1%-3%左右,市占約26.6%。

      TrendForce表示,商務型伺服器仍為現階段出貨大宗,而出貨至網路型資料中心比重逐年攀升,2019年將從2018年的35%成長至近四成。隨著5G開始商轉,無論是電信業者與網路服務提供者,對於伺服器的需求將會逐漸提升,預期2020年伺服器出貨將會達到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