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11熱賣 童子賢:秋高氣爽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0:00
      • 92

      蘋果iPhone 11 系列上市已超過一個月,市場反應優於預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17)日指出,目前看來今年前九月業績不錯,現在是一個「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時候。言下之意似乎暗示新iPhone熱銷,帶動和碩業績走強。

      和碩日前公布9月營收1,577.15億元,較上個月大增60.3%,也比去年同期增長31.5%,是今年單月新高,前三季營收9,483.45億元,年增8.5%。

      據了解,和碩主要是受惠iPhone 11 9月開賣,帶動單月營收激增。蘋果今年發表三款新機,包含搭載雙鏡頭的iPhone 11,以及配備3鏡頭的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其中和碩主要負責代工iPhone 11。

      童子賢說,公司近期在開會,討論庫存及明年度計畫。現在看來業績還不錯,可以從這看出台灣產商努力調適體質。像同業廣達、仁寶業績都有不錯的成長,看起來台灣廠商應變能力還不錯,不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太大,台灣供應鏈在全球科技產業還是有一席之地。

      童子賢喜愛以四季狀況形容產業榮枯,先前他才暗示,和碩今年就已經「農忙」一陣子了,今年的特色是大家都是戰戰兢兢在拿捏。(美國課徵關稅的時間)一下說9月、一下延到12月,客戶訂單也因此踩煞車、加油門、又踩煞車、又加油門。

      iPhone 11熱賣,也帶動近期外資回補和碩,截至昨(16)日,外資已連續三日買超,累計近五日大大法人合計買超6,240張。今日延續漲勢,和碩盤中上漲逾2.5%。

      和碩第三季營收3,549.66億元,季增18.7%,也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和碩指出,第三季三大主要業務運算、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量同步季增,其中尤以通訊事業成長幅度較大。

      展望第四季,預期10月營收將維持強勁增長動能,帶動和碩今年前十個月營收登上兆元大關,法人預估,iPhone 11拉貨動能將延續至第四季,推升和碩營收旺到11月。

      不過,由於和碩運算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兩大業務全年出貨高峰是在第三季,預期第四季將走弱,因此整體第四季營運能否維持強勁增長,仍取決於屬於通訊事業的iPhone出貨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