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 反攻在望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8/6 上午5:30
      • 96

      股王大立光公告7月營收54.73億元,月營收成長34%、年增3%,公司並預料8月營收表現優於7月,頗有開啟傳統旺季氣勢。

      外資分析師認為,大立光6日將除息68元,搭配營收表現增溫不少,股價短線有望收復跌幅。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指出,蘋果iPhone進入拉貨旺季,營收規模激增,看好大立光本季營收較上季增加38%,且因良率提高,第三季的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將上升為71.6%與62.9%,優於上季的70.1%與61%,也超越去年同期的71.3%與62.6%。

      大立光近期因川普揚言再對大陸出口產品課稅,新一輪商品中包含蘋果在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投資氣氛大受打擊,股價於上周五再度失守4,000元大關,昨又下跌15元,收3,875元,對照持續有起色的營收表現,似為非戰之罪。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蔡昀宸,對大立光則懷有隱憂。

      她認為,接下來蘋果iPhone的拉貨狀況,原本就是觀察重點外,包括:華為下半年對中階機款的戰略焦點轉變,客戶訂單頻繁變更,以及一些客戶聚焦多樣低量的中階智慧機,均可能對大立光優化產品組合的產能計畫產生挑戰。

      楊維倫進一步說明,多數智慧機代工生產(OEM)廠都花費極大心力提升相機品質與特色,以技壓其他對手,市場常常討論,究竟大立光的秘密武器是什麼?摩根大通認為,大立光手握專利,可鞏固優勢領導地位,並持續享有鏡頭單位售價優勢,就是最強大的秘密武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