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太電信拚5G 扶植新創團隊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2/15 上午3:16
      • 152

      鴻海集團旗下亞太電信(3682)積極搶攻5G,2018年底已率先取得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發的第一張5G實驗網執照,進行5G前期測試,並在鴻海年前愛心歡樂嘉年華活動中展示內建高通技術的5G測試裝置;除了硬體之外,亞太也積極搶進應用領域,找來15支新創團隊共闖5G產業市場,挑戰百億創新應用商機。

      亞太電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力打造「亞太電信5G加速器」團隊,歷經3個多月海選,走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從300支競爭激烈的新創團隊中,今天公布15支最具潛力的5G新創明星團隊。

      亞太電信表示,突破層層關卡脫穎而出的15支新創團隊,都是實力與潛力兼具,有7支台灣本土團隊,8支海外團隊。其中,最亮眼的兩項新應用,分別是智慧筆盒、智能車機裝置。

      亞太電信指出,來自台灣的程捷科以「預防近視」為核心目標,研發出能矯正孩子正確握筆姿勢的「智能筆」,當孩子坐姿或是握筆姿勢不正確,筆的屏幕會亮燈提醒,還發出聲響警告,同時筆尖會收回無法書寫。

      InnovArt Design研發出「智能車機裝置」,是一款車聯網互動消費型電子產品,透過聲控將駕駛人的喜怒哀樂,控制「智能車機裝置」面板的圖案,像是車禍、前面道路壅塞,或者駕駛人的心情狀況,讓其他用路人第一時間接收到訊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