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市竹科X計畫 估創400億產值
      • 工商時報,郭及天/新竹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219

      新竹市積極推動竹科X計畫,解決產業轉型與竹科廠房用地不足問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結合中油、台肥土地,並納入8公頃兒童探索館、展演中心及文創館的藝文特區,合計36公頃土地的都市計畫於2021年發布實施,打造下一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預計未來可再創造400億元產值。

      林智堅昨(15)日與科技部長陳良基、中油董事長戴謙、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等共同視察竹科X預定地,林智堅表示,在中油舊油庫廢庫後,竹科X計畫的藍圖逐步浮現,「一園區、二廊道、三支箭」的計畫即以公道五路及光復路二條重要幹道,並以租稅減免、SBIR創業補助、共同開發等三支箭推動。

      新竹市投入9億元經費,園區內將規畫8公頃的藝文特區,包含目前設計中的兒童探索館預計2020年完工、國際展演中心2021年完工,新竹文創館預計在明年以促參方式完成招商,讓竹科X基地不只有產業,還有藝文氛圍,成為兼具研發、辦公與藝文機能的創新園區,所引進以AI、IoT、大樓據、雲端為主的研發軟體產業,吸引跨國大型企業進駐。

      而竹科管理局也規畫向台肥購置土地,興建三棟軟體大樓,形成軟體產業聚落,作為「以軟扶硬」政策最好的基地。

      林智堅表示,竹科X計畫目標創造400億產值,為新竹市帶來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

      新竹市都發處處長吳堂安表示,因應竹科X計畫原本都市計畫將檢討變更,預期2021年將會發布實施都市計畫,2022年公辦市地重劃,引進以研發、實驗及總部型態的企業外,將不會規畫住宅,同時也會導入觀光飯店等商業設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