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明錤:2018才是蘋果換機超級周期
      • 聯合晚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 2017/11/15 上午2:57
      • 167

      據蘋果(Apple)供應鏈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觀察指出,蘋果在2018年下半年會推出3款新iPhone,2018年才是真正iPhone換機需求的超級周期,正向看待蘋果與關鍵供應商在2018年的營運動能,並認為任何股價修正可能都提供了中長期的進入點。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在明年下半年會推出3款新iPhone,分別是6.5"與5.8"的OLED機種,與6.1"的TFT-LCD機種。且這3款新iPhone機種均與iPhone X相同,配備全螢幕設計與TrueDepth Camera(前置3D sensing)。

      因此凱基樂觀看待2018年新款iPhone的出貨動能,預測在明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的組裝出貨量約1億到1.2億支,這比今年下半年的7,000萬到8,000萬支大幅成長,而零組件備料則約1.4億到1.6億支。

      郭明錤預期2018年才是真正iPhone換機需求的超級週期,主要有三大原因如下:1.2018年下半年新機種可望準時出貨;2.配備Full-screen設計與3D sensing機種有更多價格選擇;3.iPhone X需求至2018年上半年依舊強勁。

      郭明錤分析,因為明年下半年推出的3款新機種部分設計延續今年下半年iPhone X,蘋果與供應鏈有更豐富的生產經驗故在明年下半年可望準時出貨新機種、新款機種具備的整合優勢(Full-screen設計+3D sensing)仍顯著領先競爭對手,且新款TFT-LCD機種能引起更多中低階用戶的換機需求,與預估iPhone X在明年第1季出貨可望季成長35-45%,今年第4季預估出貨2,500萬到2,700萬支,iPhone 7系列與6s系列降價後的熱賣彌補了iPhone 8與8 Plus在1H18 的需求下滑,故正向看待iPhone 2018全年出貨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