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軍東南亞 阿里巴巴吃癟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9/9/10 上午0:00
      • 162

      全球最大電商市場──中國大陸,一直是阿里巴巴穩坐龍頭,許多人預期阿里巴巴應能攻下其他市場,卻發現該集團和其他大陸科技巨擘一樣,很難將國內懮勢轉化到國際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去年,阿里巴巴的越南部門擬定計畫要盛大促銷衛生紙。在中國,這是很受歡迎的線上商品,購買量通常很大,所以越南員工買進價值數十萬美元衛生紙後上網低價促銷,但他們顯然沒掌握住越南網購用戶的喜好。

      阿里巴巴的網購業務大於全球任何電商,他們雖將全球化訂為優先目標,但在對新加坡和印度等地投資超過50億美元之後,仍苦苦掙扎未能如意。上年度,阿里巴巴的國際零售僅帶進5%的營收或29億美元(該集團上年度營收有66%來自中國零售業務)。

      阿里巴巴海外實戰經驗反映出,它在全球與亞馬遜、谷歌以及其他西方對手競爭時,面臨的諸多障礙。

      在東南亞與陸企合作的新加坡創業家和投資者詹姆斯・陳說,中國管理高層常以為,攻略較小市場易如反掌,強勢作為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阿里巴巴2016年以10億美元買下東南亞最大電商Lazada,但三年半後,Lazada龍頭寶座也拱手讓給Shopee。

      2018年底,Lazada在阿里巴巴入主前的高階主管已幾乎全部去職,其中有許多被阿里巴巴的選派自杭州的主管取代,他們永遠用天貓和淘寶的經驗來領導海外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