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質疑修勞基法草率 藍委要砍預算
      • 中國時報,郭建伸/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227

      立法院臨時會昨進行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協商,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都提出質疑,認為《勞動基準法》修法草率,且勞動部提出後,新法草案公告期未及60天,與前行政院長林全要求不符,主張將政院1124萬元業務費預算刪除500萬元,並凍結十分之一。

      雖然立法院長蘇嘉全建議凍結1/6即可,但藍委堅持要刪,預計交付院會表決。

      立法院昨進行總預算協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質疑,認為《勞基法》在1年內兩度修法,法案需要一定公告期才能蒐集各界意見,但去年賴內閣提出版本後,公告期僅7天,批評政院片面縮短時間導致外界疑慮加深。

      李彥秀指出,林全任內曾要求法案公告至少要60天,但日前三讀修正的賴內閣《勞基法》卻沒看見;由於行政院法制業務有待改善空間,國民黨團提案刪減政院施政及法制業務500萬元,並凍結1/10待行政院提出相關檢討報告後,始得動支。

      對此,卓榮泰解釋,勞基法第一次修法前,行政院有舉辦多場全國說明會,是有達到長時間的公告期。

      他表示,至於第二次修法,則是落實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在總質詢後就提出的目標,第二次的修法也還是有公告。

      至於外界關心是否勞基法會三修?卓榮泰說,再次修正不見得馬上會碰到,但適時檢討一部符合台灣社會體制需要的勞動法律,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但不代表下個月、明年就會修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法案公告60天是美國商會建議,現行並無法令規定要公告多久,認為現在勞基法修法已結束,朝野應該回來討論總預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