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臻鼎去年大賺9.12元
      • 中央社,
      • 2015/3/2 下午9:15
      • 191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年3月2日電)F-臻鼎(4958)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EPS 4.39元,2014年度EPS達9.12元,不但一舉創下新高,也優於市場預期。董事長沈慶芳對營運展望正面,法人預估今年可賺超過1個股本。

      受惠iPhone 6出貨強勁,F-臻鼎去年10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來到新台幣89.59億元;累計第4季營收達259.52億元,同步改寫單季新高,毛利率也衝上22.8%的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4.39元,優於法人預期。

      F-臻鼎累計2014年營收759.54億元,稅後盈餘67.35億元,以股本73.86億元計算,基本每股盈餘達9.12元,優於法人預期,去年營收、獲利同創新高。

      展望2015年,沈慶芳表示,元月營收82.4億元,是歷史第3高,也是首次元月營收高於前一年度12月營收,年增率達34.6%,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對於法人詢及今年業績成長幅度,沈慶芳不願透露具體數字,僅表示公司一直以20里路行軍,希望傳統硬板(R-PCB)、軟板(FPC)、高密度連接板(HDI)及IC載板4大產品健康發展。雖然目前F-臻鼎已是全球第2大的印刷電路板(PCB)廠,但2014年全球市占率僅4.43%,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沈慶芳說,今年產品以手持裝置為主,每個月營收都會比去年同期好。法人以此推估,2015年將可賺超過1個股本。

      目前F-臻鼎採取雙營運總部策略,分別位於台灣大園和深圳松崗廠。製造基地則分布在深圳深崗、秦皇島、淮安一廠、淮安二廠及遼寧省的營口廠。

      為因應未來成長需求,F-臻鼎持續擴建新廠,佔地33公頃的淮安新廠將分三期興建,第一期1月8日已動土興建,預計明年下半年加入營運、貢獻營收。

      此外,沈慶芳說,秦皇島新廠目前正在裝機,預計7月量產,未來產品將以軟板及HDI為主。在秦皇島及淮安新廠建廠需求下,今年資本支出將高於去年的1.5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